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7-20 00:10: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黄芳宾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研究部署我市公安、机关事务工作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黄芳宾)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机关事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公安、机关事务工作。

  会上,林宝金、阮孝应、陈云水、蔡亚东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的风险挑战,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全面系统地学,重点深入地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优异成绩、维护省会安定稳定政治社会环境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系统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持续抓好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各类风险隐患,强化监测研判预警,升级打防管控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深化公安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出更多的惠企利企政策措施,激发市场主体动力活力。要全面从严治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着力打造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机关事务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新要求,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动我市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机关后勤保障主责主业,着力提升机关事务管理质效和后勤服务保障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事务管理铁军。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