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2022-07-19 20:58: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黄芳宾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回信贺信精神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黄芳宾)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致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的贺信、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致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的贺信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台湾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两岸青年交流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中央赋予福建福州的使命任务,全力推动两岸青年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深化榕台融合,强化优势产业对接,加大在榕台资企业跟踪服务力度,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榕创新创业。要着力打造品牌,持续办好第十届海峡青年节等榕台特色活动,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加大宣传,努力营造两岸交流交往、交心交融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指明了前进方向。要结合福州实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好守牢机场、火车站等入榕关口,加强海上疫情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用好中央、省、市一揽子稳经济政策,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万名干部下基层”等行动,扎实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确保下半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充分发挥我市资金、平台、技术等优势,加强人才、产业、民生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要积极融入海丝核心区建设,谋划建设一批大平台、大载体、大通道,做大做强空港海港,持续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经贸交流与互利协作。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治理,强化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坚持依法治教、从严治教,持续推动我市宗教健康发展。要高水平办好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争取签约落地一批数字产业项目,着力打造更多数字应用场景,不断扩大峰会溢出效应。要加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积极推进农业文化遗产挖掘、普查和管理,持续做大做强我市特色农业文化遗产产业。要统筹抓好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