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固原市党政代表团来榕考察交流

2022-07-15 19:25: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黄芳宾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7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7月14日-15日,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率领固原市党政代表团来榕考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

固原市党政代表团来榕考察交流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固原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感谢固原市长期以来给予福州发展的支持。他说,闽宁对口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伟大事业。长期以来,榕固两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闽宁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按照 “优势互补、互利互惠、长期协作、共同发展”指导原则,坚持党委政府、市场企业、社会各界相结合,通过企业合作、劳务输出、市场联通等,促进两地实现互补性、双向性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成为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成功典范。希望两市继续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持续加强产业合作,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对口协作各项工作迈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冼国义介绍了固原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协作情况,对福建福州长期以来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多年来,福州市始终把东西部协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进落实,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彰显了深厚的合作情谊,推动双方协作结出了累累硕果。站在新的起点上,固原市将明确发展定位,锐意改革创新,依托自身优势,加强产业对接,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两地对口协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不辜负福建、福州人民的深情厚谊,努力推动固原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在榕期间,固原市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融侨集团、飞毛腿集团、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新馆、民天集团海峡农副产品物流中心、锐捷网络、闽越水镇、超大现代农业集团等,详细了解福州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情况,并开展经贸合作交流活动。

  固原市领导位西北、陈论生、任立新、何永吉,福州市领导林建、张定锋、叶仁佑、林治良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