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召开

2022-07-10 21:35: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黄芳宾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贺信精神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黄芳宾)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八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时、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安徽省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致“全球发展:共同使命与行动价值”智库媒体高端论坛贺信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两稳一保一防”,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突出问题,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大金融、房地产等领域风险防范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管护,加快新型种粮主体培育,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智慧农业,积极推广“数字农田”管理模式,全面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建设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扎实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创新政策兑现,畅通产学研用链条,吸引各类人才来榕创新创业。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发挥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等平台作用,深化港澳交流合作,强化经贸、文化、旅游往来,吸引更多港澳企业、青年到福州发展。要加快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市博物馆新馆建设、文物收集展示等,健全特色鲜明、功能完备的博物馆体系,创新活化利用,挖掘文物内涵,深化文旅融合,推动福州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要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坚持党建引领,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强化信息化支撑和部门协同联动,推动公安、综合执法等专业力量下沉,增强基层治理效能,让群众的问题真正在网格中得到解决。要以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为目标,加快推动长者食堂、“四点钟”学校等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