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2022-06-28 23:40: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黄芳宾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黄芳宾)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七十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南方省份粮食生产座谈会及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要求,研究福州市贯彻意见;贯彻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批示指示精神,审议福州市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以及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举办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为契机,在数字经济、跨境电商、绿色发展等领域,加强与金砖国家的务实合作。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支持企业家走出去,开拓新兴市场,参与全球发展合作。要深化友城合作交流,从经贸向文化、教育、人才交流培训等领域延伸拓展,加强宣传推介,进一步扩大福州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着力应对风险挑战,加强各类涉外风险研判,守牢涉外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方法,坚持开门问策、网络问计,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政策制定和实施中。要积极搭建网络平台载体,拓宽社情民意收集渠道,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要充分发挥网络引导舆论的作用,强化正面宣传,依法加强治理,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南方省份粮食生产座谈会精神,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建立健全乡村共建共治共享长效机制,提升县乡村一体化发展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水平。要保障粮食安全,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要坚持科技兴农,加强种业重点领域创新,全面提升农业核心竞争力。要推进乡村振兴,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国有影响力的乡村振兴样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把握关键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全力抓好落实。要提高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质效,强化对经济运行重点关注问题的深度研究,发挥统计监测评价量化评估、揭示风险的预警预判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信息支撑。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主体责任,确保国家统计督查反馈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创新思路理念,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推动“四大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扶引龙头,深化园区标准化建设,强化政策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带动产业链跃升。要加强产业对接、平台建设、招商引资,积极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提升“四大经济”发展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