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代表团赴西安市渭南市学习考察

2022-06-26 23:42: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24日至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率福州市代表团赴陕西省西安市、渭南市学习考察。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蒿慧杰,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西安市委副书记、西安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璟,渭南市长陈晓勇,渭南市委副书记郑维国等领导分别陪同考察、会见或座谈。

福州市代表团赴西安市渭南市学习考察

  林宝金听取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介绍。

  西安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近年来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五大千亿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城市现代化、国际化水平持续提升。代表团一行深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展示及秦创原综合服务中心、西安博物院、大唐不夜城参观考察。大家表示,西安发展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西安特色”,谋划站位高、创新氛围浓、干事劲头足,特别是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文旅融合、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这些都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新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

福州市代表团赴西安市渭南市学习考察

  林宝金调研大唐不夜城夜色经济。

  方红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他说,西安与福州分别作为丝绸之路起点城市和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城市,虽相隔千里却渊源深厚,希望双方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携手推动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林宝金说,西安是国家中心城市、历史文化名城,榕镐两地虽远隔千里,但自古以来人文相通,经贸往来源远流长,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共推产业发展,共促文旅融合,推动友城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福州市代表团赴西安市渭南市学习考察

  林宝金与富闽小学学生交流。

  今年是福州与渭南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1992年,在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倡导推动下,福州与渭南建立了结对关系,友好协作结出了累累硕果。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富平永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富闽友谊小学、富闽友谊广场、蒲城林则徐纪念馆、蒲城酥梨试验示范站、卤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渭南市非遗展示传习馆等,大家对渭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长足进步频频点赞,表示要学习渭南干部群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出来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结合福州实际,着力推进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遗产保护,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福州市代表团赴西安市渭南市学习考察

  林宝金听取蒲城林则徐纪念馆保护工作情况。

  在福州·渭南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座谈会上,林宝金说,30年来,两市历届市委市政府牢记嘱托,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两市友好协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飞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不忘协作初心,继续携手奋进,在健全合作机制、加强产业对接、密切人员交往、促进文旅融合等方面,开展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合作,把福州与渭南打造成为友城协作、东西部协作的典范。陈晓勇说,30年来渭南的发展离不开福州的帮助,这份深情厚谊我们将永远铭记于心。此次代表团来渭调研考察,是两地友好协作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希望双方强化交流互动、产业互促、民生互惠、文旅互融、干部互派,共同探索出一条东西联动、协同发展、互利共赢新路径,结出更多丰硕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州市代表团赴西安市渭南市学习考察

  福州·渭南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座谈会举行。

  考察前后,林宝金分别与福州、渭南两地挂职干部座谈交流,希望大家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始终保持进取之心、奋斗之志,学习更多知识、积累更多经验,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两地交流合作走深走实,不断为友城协作作出新贡献。

  考察期间,林宝金拜会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建设设计大师张锦秋,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

  西安市领导和文全、孟浩,渭南市领导高振鑫、田瑞、赵林斌,福州市领导张定锋、兰文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