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迎来首个省级媒体入驻 联合推出办事新窗口

2022-06-21 18:44:08来源:福州新闻网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民生新闻栏目《帮帮团》,今天(6月21日)正式入驻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双方联合开启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里程。

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迎来首个省级媒体入驻 联合推出办事新窗口

“办不成事+帮帮团”办事窗口

  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的一楼,是办事群众最多的地方,在这里有个网红窗口——“办不成事”窗口。不过今天这个窗口有了新变化!您看,在窗口里多了一位特殊的工作人员——帮忙记者。

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迎来首个省级媒体入驻 联合推出办事新窗口

《帮帮团》记者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

  这是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帮帮团》和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为群众办实事”推出的新举措。在这个“办不成事+帮帮团”办事窗口,双方将打造“新闻+政务+线下服务”模式,联合推出《帮忙办事处》节目,栏目将派出记者、主播,和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为群众解疑答惑,实现政务服务随查随办。

  开辟可视化直播,通过便民政务“云开放”,搭建政务窗口与办事群众直接沟通交流的网络平台。通过“大屏+小屏”的融媒体传播模式,围绕服务群众的主题,多角度呈现市民服务中心的工作创新点,创新推出视频版办事“云指南”——问答政务,一键开启“秒懂政务”新模式,让政策文件活起来、让办事指南动起来、让群众办事易起来。

  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辉表示,这次与《帮帮团》栏目的深度合作,通过制作短视频办事“云指南”、打造政务云上直播、解读宣传新政策等模式,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让政策文件活起来、让办事指南动起来,将原本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看似复杂难办的政务事项,以更加直观的方式呈现,将大幅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感。

  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目前共入驻40家部门和单位,提供415项公共服务事项,是全国入驻单位、入驻事项最多的服务中心。该服务中心大力推进“一窗式”综合受理登记改革,创新了许多举措。而《帮帮团》栏目,目前拥有专业新闻采编人员近百名,民生新闻报道连通政府部门,服务百姓群众,内容鲜活贴地气,在福建具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力、观众忠诚度与品牌号召力。此次,《帮帮团》栏目入驻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体现了福州市委市政府深化、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时倡导的“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与媒体强强联手“为民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也是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是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有力响应。

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迎来首个省级媒体入驻 联合推出办事新窗口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综合频道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覃晓清表示,该窗口围绕服务群众的主题,多角度呈现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的工作创新点,着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民生民利,打通痛点堵点,用心、用力、用情听民声解民忧,切实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迎来首个省级媒体入驻 联合推出办事新窗口

  入驻启动仪式在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党员政治生活馆党教厅举行,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蔡仁和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综合频道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方健文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