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县碧里乡多措并举 推进海上养殖设施升级改造

2022-06-21 18:05:2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春林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马春林)为改善海洋生态环境,建设更加清洁美丽的“海上田园”,根据罗源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碧里乡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传统养殖渔排改造为塑胶渔排(硬排升级改造)、筏式养殖泡沫浮球改造为塑胶浮球(软排升级改造)工作,不断推进海上养殖转型升级。

  明确目标,对标对表。碧里乡根据目标任务量,结合湾外3村工作实际,倒排改造工期,明确改造时间节点,制定工期表,积极争取资金,分别于6月份和9月份开始软排与硬排升级改造,有序推进海上养殖设施升级改造工作。

  摸底排查,有条不紊。碧里乡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商议养殖海域租金标准,并上报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组织各级干部下沉一线,对第三方调查的规划内230户的养殖户信息进行核对,厘清养殖位置、面积、数量、养殖户等信息,摸排取得海域使用证的海域面积共计2515.42亩,其中软排面积2189.58亩,硬排面积325.84亩。

  升级改造,稳步推进。碧里乡在核实摸底数据基础上,对符合软排改造条件的养殖户,开展海上养殖转型升级改造申报工作,并同步开始养殖海域二次发包租金收取工作。目前,碧里乡已基本完成软排升级改造工作。同时,碧里乡与福建润煌塑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网箱升级改造框架协议,稳步推进硬排升级改造。

  下一步,碧里乡将严格按照工作计划,加大推进硬排的升级改造,加紧软排整改、验收、申报流程,加强上下沟通,发挥好转型升级示范户引领作用,多渠道宣传引导,全力推进政府、企业、养殖户三方共同推进海上养殖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