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2-05-20 23:18: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20日下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省委尹力书记来榕调研讲话精神和尹力书记、赵龙省长有关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我市贯彻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研究绩效管理有关工作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我国发展的五个重大问题作出了科学回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力做好助企纾困、稳增长、保就业、补民生工作,发挥再分配的调节作用,把“蛋糕”做大分好。要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不断增强防范和化解金融等系统性风险的能力。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藏粮于库、藏粮于民。

  会议指出,尹力书记专门到永泰调研,为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了表率和示范。要落实好、弘扬好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汲取思想伟力、找准工作方向,坚定不移推动新思想在福州落地见效。要抓住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契机,以园区标准化理念打造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促进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要加强古厝修缮保护和活化利用,彰显原生态的历史文化风貌,留住城市记忆,传承历史文脉。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闪失。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统筹抓好生产安全、房屋安全、防汛防台风、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方面工作,守牢守好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今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深入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扎实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持续深入抓好效能建设,切实把“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落到实处、推向深处。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