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坚持党校姓党 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04-28 22:21: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林宝金在市委党校调研时强调

  坚持党校姓党

  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到市委党校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全面推动党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福州特色、全国影响力的地方党校。

  作为市委党校建筑群的“新成员”,党校学习研究馆于日前正式落成,工程建设重点已转入内部装修。林宝金步入馆内,详细了解建筑结构、功能布局、装修设计等,对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要求业主及施工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调度,强化精品意识,优化设计施工,注重细节把控,确保项目高效有序推进、顺利交付使用。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党校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的办学治校理念,始终高举党校姓党的旗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把市委党校打造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研学基地。要提高党校办学水平,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优化教学安排,合理设置课程,引导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校教师队伍,把更多有建树的大家名师和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请到党校讲课、答疑、释惑。要发挥智库优势,聚焦市委中心工作,深入研究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加强理论总结、宣传阐释,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要压实责任、严格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防线”。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党校建设,为党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林建、陆菁、蔡亚东、张定锋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