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4-18 18:07: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闽江河口湿地保护、信访工作等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七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和在海南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闽江河口湿地保护重要批示20周年实践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信访工作条例>的通知》,按照省委常委会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守住来之不易防疫防控成果的同时,坚持扶引龙头,做强产业链条,强化招商引资,提速项目建设。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推进琅岐“菜篮子”种业创新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种业自主创新、良种示范推广,种子供应保障能力和水平;围绕加快建设“海上福州”,加大海洋科技创新力度,促进海洋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实施“产业带动、美好家园、文明铸魂、网格治理、强基固本”五大工程,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大胆创新、先行先试,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要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扎实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群众尽享生态福利。要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重点抓好集团化办学、集成化医改、示范社区、长者食堂、网格化治理等工作。要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健全全民健身体系,完善体育基础设施,推动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统筹安全和发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水上安全、房屋结构安全等,确保省会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开展闽江河口湿地保护20周年实践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湿地保护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具体实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湿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统筹做好湿地保护修复各项工作。要坚持保护优先,严格执行湿地生态保护制度,积极推动科研平台建设和科研工作开展,科学开发湿地生态资源,打造具有福州特色的湿地生态保护品牌。要做好活动保障,完善预案、严密措施、优化流程,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条例》明确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理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优化处理流程,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制度化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对久拖不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跟踪督办,全力排查化解,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