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赴闽清调研

2022-04-13 23:55: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林宝金赴闽清调研时强调

  抓好春耕备耕 培育特色产业

  全面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福州新闻网4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一年春作首,百业农为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闽清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在海南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部署会要求,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好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努力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

林宝金赴闽清调研

  林宝金听取云溪漫谷项目介绍。

  作为闽清县实施“强旅游”“强乡村”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千亩文旅康养项目云溪漫谷项目一期即将完工。林宝金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布局、经营模式、施工进展等,深入察看古厝保护开发利用,鼓励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谋划做大橄榄产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具有示范作用的现代农业产业园、精品农文旅景区。在上汾村的茉莉花茶闽清产业园,林宝金要求树牢生态保护理念,完善规划布局,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龙头企业入驻,打造特色园区。

林宝金赴闽清调研

  林宝金在坂尾村向田间耕作的农民了解春耕情况。

  春耕时节,塔庄镇坂尾村的村民们正忙着翻耕、平整、插秧,一片片肥沃的土地展现出勃勃生机。林宝金来到田间地头,实地察看“超级稻—机收再生稻”高产栽培示范片农耕情况,并与正在劳作的农民深入交流,了解生产劳作、家庭收入等,要求当地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加强田间管理指导,加大优质种质资源和现代农机装备的推广使用,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

林宝金赴闽清调研

  林宝金听取梅坪村打造“中国归谷”特色村建设汇报。

  梅坪村是典型的山区村。近两年,通过引进海外归国创业留学生,招引农文旅项目,乡村产业不断壮大,带动村民致富。林宝金来到“海外青创”,与创业留学生座谈交流,了解大家的创业理念、项目策划、资金保障等,勉励大家发挥学识优势,引进先进理念,探索成功模式,确保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现自身价值。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闽清县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加强高标准农田、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农用物资保障,全力抓好春耕生产。要立足当地特色,扶引龙头企业,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做大橄榄、油茶、芋头等特色产业,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链条,促进农业做强农民增收。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借鉴先进经验,创新思路模式,统筹抓好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和社会治理工作,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的闽清样板。

  市领导张定锋、林治良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