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赴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集聚创新要素 打造创新平台 提升创新活力

2022-04-08 23:26: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叶义斌

林宝金赴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集聚创新要素 打造创新平台 提升创新活力

  林宝金听取福耀科技大学项目规划情况介绍。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高新区调研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建设和企业创新发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创新要素、打造创新平台、提升创新活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从一片农田到宏大的工地场景,再过月余,福耀科技大学就将从“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林宝金深入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校园规划、设计和工程前期准备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林宝金对曹德旺先生饱含教育情怀,扎根项目现场,致力建设一流大学的精神表示敬佩。他说,福耀科技大学是我市实施教育强市的重要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大学建设作为全市重中之重,立足百年大计,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精品意识,全力支持保障项目建设、学科建设,努力打造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

林宝金赴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集聚创新要素 打造创新平台 提升创新活力

  林宝金察看欧浦登(福建)光学有限公司车间。

  去年以来,高新区结合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产业集聚效应逐步凸显。林宝金先后来到欧普登(福建)光学有限公司、福建浩蓝光电有限公司,走进实验室、车间厂房、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企业规划、产品应用、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他说,企业要始终坚持创新引领,持续加大创新投入,着力攻克一批核心技术、关键材料,努力抢占行业制高点和发展主动权;要在引才、育才、用才上下更大功夫,积极参与前沿领域的研发攻关,加强品牌培育,不断提升国际合作竞争能力。

林宝金赴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集聚创新要素 打造创新平台 提升创新活力

  林宝金察看福建浩蓝光电有限公司研发中心。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努力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要加强顶层设计,借鉴先进经验,坚持产城融合,统筹推进大学城科学城、科创走廊和“闽都院士村”建设,加快打造教研学产融合发展的创新高地。要紧密结合产业链培育,加强科技成果推广运用,助力企业开拓市场,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政策措施,大力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领军企业,努力营造崇尚科技、鼓励创新的良好营商环境。

  市领导阮孝应、张定锋、孙晓岚、唐希,福耀科技大学校长朱崇实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