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2022-04-06 00:08: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

  为全力抓经济促发展夯实基础

  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力抓经济促发展创造前提、夯实基础。市长吴贤德作重点工作部署。

  林宝金指出,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清明节期间,大家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工作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咬紧牙关、坚持不懈,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林宝金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突出“快准严实细”要求,继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高效运转状态,认真梳理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并固化为管用有效的体制机制;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以“无疫小区”创建为抓手,健全六级网格、配强六类人员,完善网格化、数字化社会治理体系;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定点医院、隔离点、重点人员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市民自我防护意识。

  林宝金要求,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二季度实现“双过半”。要扎实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全力稳投资增后劲;要以办好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为契机,聚焦16条重点产业链,加大招商力度,争取新落地一批好项目;要扶引龙头企业,积极引进培育独角兽、单项冠军企业,扶大培强“专精特新”企业,带动产业集聚发展;要加强政策帮扶,抓紧制定降税费、助融资、稳用工、保生产等措施,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抓实风险防范,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省会安定稳定。

  会前,林宝金、吴贤德听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有关情况汇报,会商研判当前疫情形势,指导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