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

2022-04-01 23:4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强调

  认识再提升 责任再夯实

  机制再健全 工作再加力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优化机制,分级分领域、更科学更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市长吴贤德参加。

  会上,林宝金对近期各级各部门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把情况考虑得更复杂一些,把工作部署得更细致一些,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林宝金强调,要完善体系机制,各级指挥部要坚持日研判、日会商、日调度,随时把脉会诊,及时果断决策。要狠抓源头管控,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人员,分类别、分缓急精准摸排到位,切实提高排查效率。要守住守牢关口,重点聚焦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国省道等,严格落实查验、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不漏一人;加快“无疫小区”创建,发挥社区和网格力量,守好家门口“最后一道防线”。要抓好问题整改,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加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及时消除隐患。要强化统筹调度,公安、卫健、交通、大数据等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发动干部下沉一线,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加快疫苗接种特别是60岁以上人群的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林宝金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清明假期森林防火、房屋结构安全、打击偷采海砂、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