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吴贤德与华为公司客人座谈

2022-03-31 15:57: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3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一行座谈,双方就深化项目合作、共建数字福州进行深入交流。

  林宝金、吴贤德对徐直军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华为公司长期以来支持福建、福州发展表示感谢。市领导说,福建是数字中国的重要策源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就极具前瞻性地作出建设数字福建重大战略。福州是数字福建的先行实践地,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贺信精神,围绕打响数字福州国际品牌,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培育软件信息、物联网、大数据、显示、光电芯片等产业集群,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希望华为公司在数字经济领域与福州深化合作,继续积极参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加快推进福建省人工智能算力中心、华为福建区域总部等项目建设,培育更多数字应用生态,助力福州建设数字应用第一城。我们将致力提供优质服务,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支持华为在榕开拓市场、壮大产业,实现共赢发展。

  徐直军介绍了华为公司基于鸿蒙系统的智能终端、物联网终端、工业终端发展情况,表示福州数字经济优势明显,软件产业基础扎实,数字应用市场广阔,近年来双方合作逐步加深、成效日益显现。华为将全面落实合作协议,积极对接福州发展需求,围绕软件生态培育、鲲鹏产业发展、数字底座构建等领域深化合作,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华为公司中国区副总裁白利民,市领导林中麟、张定锋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