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2022-03-26 00:58:1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赵昕玥

  坚持不懈 众志成城 持续有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25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七督查组、综合组福建工作组意见,按照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长吴贤德讲话,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张忠、刘卓群、林建等参加会议。

  林宝金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形势,特别是我省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大、“内防扩散”风险高,稍有松懈就可能导致疫情反弹。全市上下务必时刻警惕,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要打好主动仗,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排查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榕人员,组织好新一轮区域核酸筛查,切实做到快排查、快流调、快管控。要织密防控网,严守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港口码头、高速路口等关口,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查验等防控措施,切实把好“第一道关口”;要依靠社区和网格力量,以“无疫小区”创建为抓手,广泛发动群众群防群控,守好“最后一道防线”;要严格落实流调排查、转运隔离和封控区、管控区、隔离场所的闭环管理,确保各个流程、各项工作不出纰漏。

  林宝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市县两级指挥部要科学研判、果断决策、高效运转,各主管部门要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疫情防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发展不动摇,全力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帮助市场主体排忧解难,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吴贤德强调,要咬紧牙关、苦干实干,认真落实“快准严实细”要求,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运用“点线面”一体推进的工作方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织密疫情防控网。要严格社区管控,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动员群众力量,加大重点人员排查力度,第一时间排查到位、管控到位。要持续开展流调工作“回头看”,全面细致复盘,夯实风险底数,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牢牢把好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国省道等各类入榕关口、卡口,压实属地责任,配齐工作力量,既要应检尽检、规范处置,也要简化环节、快速放行。要全力推进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优化完善工作预案,做足做细前期准备,确保安全、有序、高效。要提早谋划封控区、管控区解封工作,研究制定租金减免、补助发放等惠民惠企政策,切实保障好封控区、管控区居民、企业后续生产生活。

  会后,林宝金、吴贤德等市领导还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一步会商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区域核酸检测、方舱医院建设、封控管控区管理和服务、大数据精准流调等工作逐项分解细化、明确责任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按照规范落实到位。(记者 赵昕玥)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