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3-26 00:56:4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赵昕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专题听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

  研究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情况的通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听取2021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去年12月,市委研究决定对我市相关县(市)区、高新区和市贸促会等16个地区(单位)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全面查找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偏差,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实保障。从检查情况来看,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呈现持续向上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做好新一年党建工作,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善于从政治上认识、把握、考量党建工作,做到在政治忠诚上更加坚定、在理论武装上更加深入、在政治担当上更加过硬,确保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党建工作始终。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细化完善本单位、本领域、本辖区党建工作思路和推进措施,全力推动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党的组织体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精准抓好巡察、制度建设和日常监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主体责任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指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推动我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赵昕玥)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