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2-03-19 00:39: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长吴贤德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作具体部署。市领导张忠、刘卓群等出席。

  林宝金指出,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近日我市也出现了零星病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全面动员和行动起来,最快速度控制当前散发疫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林宝金强调,非常之时,就要尽非常之责。全市各级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坚决果断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严防疫情扩散蔓延。要提高检测能力,全面开展排查检测,抓好重点人员、风险人群的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要科学规范处置,以最严要求落实封控、管控和防范措施,坚决防止封控区、管控区疫情外溢。要严格落实院感措施,强化集中隔离场所分级分类规范管理,抓好转运环节对接,确保隔离管控全程绝对安全。要继续抓好重点环节“防输入”工作,加强学校医院、公园景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防控。要加强应急准备,抓好一线人员的疫情防控培训,提升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严肃工作纪律,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扛起来、落到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要规范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科学防控意识和群防群控能力。

  吴贤德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快准严实细”,争分夺秒、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加快流调排查,提速核酸检测,强化重点区域管控,规范提升隔离点管理水平,全力以赴阻断疫情传播。要夯实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全力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加强高风险岗位人群监测,进一步压实各类人员聚集性场所的防控措施。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各个关口,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落实“人、物、环境”同防,严厉打击偷私渡等非法入境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规范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