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书记喊话:让福州成为各方英才向往之地

2022-03-10 17:54: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林宝金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自主育才 精准引才 科学用才 诚心留才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覃作权)10日,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林宝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人才荟萃之城和创新创业创造高地。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

  林宝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结合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新局面。

  林宝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人才是发展的战略资源,综合实力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要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拿出更大力度抓人才工作,推动全市人才队伍规模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新的跃升。

  林宝金强调,做好我市人才工作,要坚持“四个面向”,紧扣发展大局,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实人才支撑。要坚持自主育才,聚焦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科技自立自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需要等,大力培育战略“帅才”、产业“匠才”、青年“英才”,培养一批科技领军人才、高水平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造就一批涉外、教育、卫生健康、人文社科人才。要突出精准引才,建立政府和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等联合引才机制,持续办好“好年华·聚福州”系列活动,加快建设闽都院士村和海峡实验室、闽都创新实验室,大力实施产业领军人才(团队)支持计划,打造吸引人才、集聚人才的“强磁场”。要注重科学用才,围绕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搭建载体平台、精准选人用人,努力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诚心实意留才,以最优服务、最好政策、最暖情怀,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全要素保障体系,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要强化改革惠才,完善人才使用机制,建立健全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和激励、竞争、奖励等制度,让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林宝金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组织人事部门牵头抓、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主动抓,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人才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让福州成为各方英才向往之地。

  张忠、刘卓群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黄艺东、王长平等中直驻闽、中央驻榕有关单位、在榕高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市属医院负责同志,民营企业及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参加。会议通报表扬了福州市优秀人才工作单位和优秀人才工作者。长乐区、福清市、连江县和市科技局、团市委、海峡银行、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