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会议

2022-02-25 23:00: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今年财经重点工作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市委财经委2022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我市今年财经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着力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结构趋优,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立足实际,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加压奋进,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财经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巩固拓展经济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千万百计稳增长、稳投资、稳工业、稳企业、稳预期,着力在产业链培育、科技创新、扩大内需、民生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狠抓实体经济,加快项目建设,推动省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增强系统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凝聚上下齐抓、攻坚克难的工作合力,推动《工作要点》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以经济发展的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