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召开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会

2022-02-21 20:53: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

  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全年任务完成好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21日,福州市召开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会,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对我市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着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效能、提增发展效益,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市长吴贤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忠、市政协主席刘卓群出席。

  林宝金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推进,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省委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作为常态化举措,根据年度工作重点,今年重点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现实要求,是深化市委学习贯彻新思想长效机制的重要载体,是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内在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林宝金强调,要聚焦提高效率,抢抓强省会、福州都市圈等战略机遇,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围绕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扎实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要聚焦提升效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园区标准化建设,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充实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企业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更高满意度。要聚焦提增效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抓招商、促落地、稳投资、扩消费,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补齐民生短板,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要求,各级党政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担当尽责,把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主动查找不足,健全完善机制,强化考核评比,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高新区党政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福州召开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