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吴贤德会见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梁廷波一行

2022-02-17 21:29: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潘倩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潘倩)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分别会见了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梁廷波一行,就推动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林宝金、吴贤德对梁廷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市领导说,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浙大一院是首批委省共建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以综合实力雄厚、医疗质量过硬、学科特色鲜明享誉海内外。贵院与孟超肝胆医院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对提升我市医疗卫生能力和水平、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深化在医教研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福州将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切实落实政府办医主体责任,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为项目落地提供优质服务、构建完善配套、营造良好环境。

  梁廷波表示,孟超肝胆医院是由吴孟超院士亲自主导设计,在肝胆疾病的防治与研究领域具有很高水平。浙大一院将依托自身平台优势,统筹优化资源调配,积极推动与孟超肝胆医院的合作,争取将更多更先进的管理理念、办医文化、医疗技术带到福州,推动福州医疗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孙晓岚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