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虎年福见 有福之州

林宝金与在榕台胞台青共度新春

2022-02-01 23:57: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2月1日是农历虎年大年初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到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参加建设“福马共同家园”新春围炉活动,与在榕过年的台胞台青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情叙旧、憧憬未来,共话发展、共庆佳节。

林宝金与在榕台胞台青共度新春

  林宝金在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听取文创项目介绍。

  红灯笼、中国结、贴福字,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处处洋溢着新春气息。林宝金来到这里,深入了解中心运营和台企入驻情况,看望慰问在榕台胞台青,关切询问日常工作生活,详细了解企业创新、产品运用、市场前景等,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勉励大家加快融入发展大局,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打响品牌,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将聚焦台企发展需求,完善政策体系,加强服务保障,助力大家在榕创新创业创造。

林宝金与在榕台胞台青共度新春

  林宝金与在榕台胞台青围炉座谈交流。

  “这些年大陆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解决了台胞台青的后顾之忧,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获得感幸福感。”“福州交通便利,生态良好,来榕工作生活这些年,倍感舒适舒心。”“希望福州在加速推进闽台资质互认、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更多先行探索。”“建设福马共同家园,这对台青而言是一个极好机遇,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台胞台青来福州工作生活。”在随后举行的新春围炉活动上,蒋佩琪、陈奕廷、曹尔忠、李正能、李宛芯、陈燕亭、黄守堃、陈轩宇、陈柏叡、张钊瑞、冯念祖等台胞台青先后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围绕建设“福马共同家园”、增进榕台交流合作等进行深入探讨,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节日氛围浓厚,说到共鸣处掌声不断。

林宝金与在榕台胞台青共度新春

  林宝金与在榕过年的台胞台青一起包饺子。

  林宝金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过去的一年,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经济总量不断做大、发展质量持续提升、创新动能强劲有力、民生福祉加速改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台胞台青的共同打拼和积极贡献。

  林宝金说,两岸一家亲,携手共发展。我们将发挥近台优势,着力深化交流合作,努力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加快打造福马共同家园;出台更多惠台利民政策,持续推进台胞台企享受同等待遇,促进广大台胞台青在榕学习和就业创业创新;立足台胞台青所需,着力打造台湾特色街巷、榕台融合社区等,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和便利条件,让在榕台胞台青安居乐业。希望大家把在福州的工作生活经历,分享给身边更多的台湾同胞,讲好福州故事,积极宣传福州,带动更多的台胞台青来到福州、沾沾福气,共享有福之州的美好前景。

  新春围炉活动后,还举行了欢乐喜庆的联欢活动。

  市领导陆菁、张定锋、黄建雄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