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2-01-28 00:34: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掌上福州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7日上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22年第一季度“开门红”、用好RCEP加快福州经贸发展等工作方案,审议“十四五”数字福州、金融业发展、应急管理等专项规划,审议进一步规范工业项目建设审批和监管的实施意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等。

  会议指出,一季度是实现全年经济稳字当头、稳中有进目标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盯牢目标,抓好冬春农业生产、工业稳定提升、建筑业增产增效、服务业集聚发展等工作,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要进一步规范工业用地增容审批的准入审查、方案审批和项目监管,推动企业有序、健康发展,实现工业项目全链条、闭环式管理。要以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福建)为契机,全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城”。

  会议强调,RCEP对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机遇,持续优化产业链布局,引进一批强链补链项目,发展高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深入企业宣讲RCEP签订背景、关税减让、原产地规则等政策,鼓励企业发挥海外侨商的桥梁作用,扩大优质产品进出口规模。

  会议指出,金融业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开展多元化、特色化、创新型服务,用活金融工作机制,全力保障我市重点产业发展。要切实抓好规划落实,根据国家宏观经济金融形势,适时调整相关政策,及时响应、妥善解决规划执行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要加大金融招商力度,吸引境内外金融机构在福州设立总部,集聚更多优质资源,实施上市榕腾计划,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保护好历史城区整体空间格局,严格管控保护区域内建筑高度、色彩和风格,彰显山水城市风貌。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