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烟台山特色党建和文旅服务综合体发布

2022-01-27 20:57:3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1月27日讯(记者 苏怡莲 通讯员 仓萱 文/摄)随着烟台山历史风貌区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以及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的开街,这片曾经各国建筑云集,承载了福州近现代商业历史,见证了城市发展变革的土地,迎来了新的绽放。27日,烟台山特色党建和文旅服务综合体正式发布。

烟台山特色党建和文旅服务综合体发布

  据了解,烟台山特色党建和文旅服务综合体是党建组团、文化组团、人才组团、服务组团、治理组团的融合,是探索和实践城市治理创新发展、校政企银协同合作与区域人才聚合发展。其中,“烟台山馥源人才服务驿站”作为烟台山特色党建和文旅服务综合体的首批人才服务驿站之一。仓山区将通过人才驿站精准对接各类人才的公共服务需求,提供个性化、高端化的人才服务。馥源人才驿站将与未来的多个组团一道聚合形成“1+N”人才服务矩阵,擦亮仓山人才服务品牌。

  会上,仓山区委有关领导就烟台山特色党建和文旅服务综合体进行推介,并发布人才地图和人才名录,为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福建师大附中、福州高级中学、福州外国语学校、福州第十六中学等六所知名学校授予“校友引才工作站”。该“校友引才工作站”紧紧依靠校友会等平台资源,以发现优秀校友人才、引进优秀校友人才、贴心服务校友人才为工作职责,为青年人才提供政策落地、风投对接、项目交流等一站式服务。

  为了更好挖掘人才、培养人才,服务人才,仓山区人才办、区金融办联合区级战略合作银行为区内人才提供了“十项金融人才服务计划”。活动现场为银行代表员发放聘书。

  下一步,仓山区将持续深挖烟台山丰富人文底蕴、文化特色,活化文物古厝资源,围绕党建活动、文旅展示、沟通交流、人才服务、基层治理等,深化载体及阵地组团化建设,定期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力争将烟台山特色党建和文旅服务综合体打造成为党建引领文旅产业集群和城市治理提升的先行样板。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