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市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推广网上智能审批服务

2022-01-20 08:11:1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市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推广网上智能审批服务

  林女士收到邮寄来的备案回执。(市水运中心供图)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彭暄)“真没想到,不用再面对面提交材料,用手机、电脑就可以申请完成船舶代理和客、货运输代理业务备案了。”1月18日,亿都(福建)科技有限公司的林女士足不出户,就收到了网上申请办理的国内水路运输辅助业备案回执。

  据了解,申请人初次办理“船舶代理和客、货运输代理业务备案”,不管在什么场合,只需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指尖轻点,就可以申请网上智能审批。

  在符合申请条件的情况下,申请人办理该事项从提交材料到发放备案回执只需要三秒。全程网上提交资料、网上即时审核、网上核发审批结果,办下来的纸质备案回执还会邮寄到申请人指定的地址,真正实现“网上办、不见面”。

  新年伊始,福州市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已办理三件网上智能秒批业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市场主体需求出发,在制度创新上做加法,优化审批流程,降低办事成本,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腿”,让企业和办事群众“少跑路”。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