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2-01-20 07:18: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9日下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2022年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方案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新春促消费等。

  会议指出,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一线,现场办公,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聚焦重大项目招商落地、前期深化、征迁交地、建设提速、技改扩产、逾期交地项目“清零”等“六大攻坚行动”,做大经济总量,夯实发展后劲。要建立健全科学合理考核机制,细化考核指标,完善评估体系,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必经之路。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粮食安全责任制,持续开展耕地抛荒撂荒治理,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确保粮食安全。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培育绿色食品产业链,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促消费与“六稳”“六保”工作密切相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协同配合,积极开展“惠聚榕城·乐购有福”暨“福虎网上年货节”新春促消费活动,强化内需拉动,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创新,为经济发展提供动力。要积极推动消费升级,培育壮大新型消费,打造更多消费场景,加快形成新的消费增长点。要精心策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春促消费活动,迅速拉动新春旺季消费。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广大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积极营造新春浓厚的消费氛围。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