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与冯起院士座谈交流

2022-01-16 00:17: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林宝金与冯起院士座谈交流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冯起率领的专家团队一行座谈,就深化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

  林宝金对客人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福州是一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建福州工作时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坚定不移地保护区域内的自然生态资源,积极推动闽江河口湿地申报国际重要湿地和世界自然遗产,努力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厚植生态底色。希望冯起院士团队发挥科研优势和学术特长,与我们在闽江流域保护、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取得新成果,助力福州打造全国知名的美丽海湾、海滨城市。我们将全力以赴提供优质服务,为冯院士及其团队在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冯院士表示,福州自然环境优美,生态优势突出。近年来,通过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闽江河口湿地保护成效明显。下一步,团队将组织专业力量与福州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保护好发展好闽江河口湿地,为福州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工程院一局局长徐进,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治良、何杰民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