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地铁将进入“4”分时代!同时开启“春运”模式!

2022-01-15 19:06:36来源:福州地铁

  1月17日(下周一)开始,福州地铁将执行新版列车运行图,从“5”分时代跃入“4”分时代,进一步缩短行车间隔,同时进入“春运”模式。

福州地铁将进入“4”分时代!同时开启“春运”模式!

行车间隔调整

  自1月17日起,1号线、2号线工作日高峰期内的7:30~8:30、17:45~18:45最小行车间隔由原5分45秒缩短至4分50秒,工作日高峰期内的其他时段行车间隔缩短至5分30秒(高峰期为7:00-9:00,17:00-19:00),其余平峰时段,最小行车间隔由原7分50秒缩短至6分50秒。

福州地铁将进入“4”分时代!同时开启“春运”模式!

  各线路具体行车间隔如下:

  1号线

  工作日高峰期内的7:30~8:30、17:45~18:45时段,象峰-福州火车南站的行车间隔为4分50秒,福州火车南站-三江口的行车间隔为9分40秒。

  工作日高峰期内的其他时段,象峰-福州火车南站的行车间隔为5分30秒,福州火车南站-三江口的行车间隔为11分钟。

  工作日平峰期及休息日、节假日期间,象峰-三江口的行车间隔为6分50秒。

  2号线

  工作日高峰期内的7:30~8:30、17:45~18:45时段,苏洋-洋里的行车间隔为4分50秒。

  工作日高峰期内的其他时段,苏洋-洋里的行车间隔为5分30秒。

  工作日平峰期及休息日、节假日期间,苏洋-洋里的行车间隔为6分50秒。

春运活动预告:

  春运期间(1月17日至2月25日),福州地铁将推出多项便民服务举措和活动,积极解决乘客在春运出行时遇到的问题。

福州地铁将进入“4”分时代!同时开启“春运”模式!

  “平安过年,美好守护”公益活动

  1月17日10:30,在福州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指导下,福州地铁联合支付宝开展的“平安过年,美好守护”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将在地铁2号线南门兜站LED舞台举行。届时,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将为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集福行动” 挑战“虎福”绕口令

  福州地铁将支付宝的“集五福”与1号线车站“福”字特色结合,向市民推出有趣的“集福行动”和挑战“虎福”绕口令活动,并将在2号线南门兜站LED舞台处定时开展新年寄语抽奖送“福”活动。

  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不仅有机会获得福州地铁的专属福卡,还能领取到福州地铁准备的春运小礼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春运期间,市民还可以通过支付宝APP获得乘车优惠红包。

  两大预约服务

  行李便民服务、“爱心直通车”

  1月17日至2月25日,在福州火车站、福州火车南站为特殊乘客(老弱病残孕)推出行李便民服务。

  此外,1号线、2号线全线均设有为出行不便人士提供的“爱心直通车”预约服务,需要的乘客可拨打0591-12345转地铁公司,或通过支付宝、云闪付APP中的福州地铁线上便民服务大厅里的“爱心预约”服务功能提前预约。

  两大应急服务

  行李箱应急维修、便民应急服务箱

  春运期间,在福州火车站、福州火车南站为出行乘客提供行李箱应急维修服务,并在1号线、2号线全线提供便民应急服务箱,箱内提供充电器(1号线)、应急药包(2号线)、针线包、头绳等物品,供乘客应急使用。

  三大贴心服务

  春运志愿者服务、小茉莉服务队、“小茉莉”暖心驿站

  志愿者们在福州火车站、福州火车南站的“春运服务台”,为来往乘客提供包括咨询、购票引导等服务,并在1号线、2号线车站组织小茉莉服务队,流动性地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对车站的服务设施进行巡视,提升春运服务水平。

  同时,福州地铁1号线在福州火车站、树兜、茶亭、福州火车南站、梁厝站站厅非付费区创建“小茉莉”暖心驿站,为市民提供免费热水、歇脚等暖心服务。

  此外还有市民卡防疫服务终端,自助票务处理机,漫画版文明乘车手册相关信息,敬请期待!

福州地铁将进入“4”分时代!同时开启“春运”模式!

  温馨提示

1月17日恰逢星期一,早上上班出行的乘客请提前做好出行安排,避免“踩点”赶车。

福州地铁将进入“4”分时代!同时开启“春运”模式!

  福州地铁将继续秉承“贴心服务,温馨一路”的服务理念为乘客提供更全面、更贴心的春运服务,为市民的春运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