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五凤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武星:立足新起点 奋力新征程

2022-01-15 17:22:00  来源:鼓楼区融媒体中心

鼓楼区五凤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武星:立足新起点 奋力新征程

  五凤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武星

  五凤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鼓楼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拼搏奋进,强化党建引领、产业谋划、民生保障、城市治理等板块,推动城市面貌不断更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林武星介绍,党政军民团结一心是五凤街道的一大特色。辖区内省级单位、部队、军休所较多,五凤街道创新谋划,发挥党建+军旅文化优势,着力培育打造怡景小区、马鞍军休所等新一批“红色业委会”,综合提升小区治理水平;宣传推广党建IP形象“红小五”,扩面到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文化活动等,活化应用到党员培训、企业座谈等场景;延伸“八小时工作服务时间”,结合人文展示、文艺演出,聚力邻里,提升“红色夜市”品牌,赋能夜色经济;发挥超大大厦综合楼宇党委作用,在“红色驿站”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动辖区企业,打造“两新”党组织开展政治学习交流的综合性平台,让军属、居民、企业在五凤街道生活、工作幸福感更强、获得感更多。

  五凤街道是全省最大的软件产业园区福州软件园所在地,福州软件园成功迈入千亿园区行列。如何发挥地缘优势,更好地推动五凤街道经济建设提质增量,林武星表示,我们将主动融入“一轴两片多点”格局,串联软件园和怡山两大科技创新片区,抓好载体建设,助力科创走廊建设大局。此外,五凤街道分类推进楼宇资源优化利用,多措并举实现项目落地生效。加强与省科技厅、省国资公司等单位沟通合作,对空置楼宇单元进行整体策划,“化零为整”招引项目落地;紧密对接福建省创新研究院,盯住其产业基金投向企业,精准招引对接;推动五凤工业园等地块新增载体投入使用,谋划大自然创意园标准化提升,增强发展后劲。

  福山郊野公园是福州的网红打卡点,长达20公里的步道依山而建,两旁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登高远眺,福州城市风光尽收眼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期,在福山郊野公园深情回忆了他在福州的工作经历,希望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身在福山福水有福之地,我们更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辖区居民打造高品质生活,用好生态‘福利’是重要一环。”林武星介绍说,五凤街道正积极配合福山郊野公园推进“4A”级景区评级,串联五凤体育公园、源脉温泉、泛左海公园等文旅资源,打造三条精品文旅线路,推动文旅经济、山水城市发展,打造“最美窗口”西北角。

  “我们要把群众放在心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办实事。”2022年伊始,五凤街道谋足干劲,多面齐抓,积极推动落实各项惠民实事。谋划新建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力补齐民生短板;升级湖前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鼓楼首家“医养结合”社区医院;开展“金厝边”为老志愿服务项目试点,建设老年人“康乐家园”;打造鼓楼区五凤“家在鼓楼”小区事务服务中心,依托片区化管理成果,将片区化管理与平安小区建设相结合,形成小区联动片区化、智能化管理;加快中富通智能监管平台建设,协调物业、分类企业确保施工进度。常态化开展宣传、宣教执法,按10%比例创建公共机构分类示范点,全面推进沿街商铺分类,提升建设精品屋亭、环保驿站,确保居民分类准确率达95%。

  春暖花开、不负韶华。新年新起点,五凤街道将继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以实干创造新业绩,勇做不负时代的奋斗者、攀登者,为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添砖加瓦。

鼓楼区五凤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武星:立足新起点 奋力新征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