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华大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真平:牢记嘱托担使命 踔厉奋发谱新篇

2022-01-15 16:59:56  来源:鼓楼区融媒体中心

鼓楼区华大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真平:牢记嘱托担使命  踔厉奋发谱新篇

  鼓楼区华大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真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如何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未来五年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了全面部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向我们吹响了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号角。”接受采访时,鼓楼区华大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真平满怀信心,他说道:“华大街道区位特殊,是省委、省政府所在地,辖区内有70多家省直机关单位及镇海楼等多处历史人文古迹,特殊区位决定了特殊使命和责任,如何结合华大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是街道党工委深入思考谋划的一个重点课题。”

  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第十四届省级文明单位、福州市双拥工作先进集体……回顾2021年,华大街道砥砺前行,载誉收官。2022年,华大街道如何在更高起点上续写新篇章,陈真平介绍,街道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聚焦“四好”,增强“四力”,全面服务强省会战略,为鼓楼区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贡献力量。

  “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坚持人民至上’作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一条重要历史经验。我们要坚持三个‘坚定不移’,站好人民立场,增强政治引领力。”陈真平表示,坚定不移把牢正确方向,始终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抓牢学习教育,依托书香华大有声党建图书馆、党员政治生活馆等学习阵地,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坚定不移筑牢为民初心,强化宗旨意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发展是第一要务,我们要突出三个围绕,瞄好高质目标,增强经济软实力。”陈真平介绍,围绕权重企业,做好主动对接。跟踪国网福建省电力、国网福建能源公司等重点企业的税源服务和聚丰首饰、日春茶业等市场拓展服务。围绕重点项目,做好全程服务。加快五一幼儿园等11个总投资21.4亿元的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实施3个总投资1.83亿元的数字经济项目,力争新引进项目超20个、总投资额超71亿元。积极谋划北江里新村周边地块征迁工作,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围绕环省体经济圈,做好筑巢引凤。依托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地理优势,辐射带动恒力博纳广场和金汤新天地,引入体育健身休闲项目,加速形成文体产业集聚区,全力打造具有街区特色的环省体夜色经济街区3.0版。

  “打造整洁有序城市环境,离不开精细化管理。我们要推进三项工作,念好精细文章,增强宜居竞争力。”陈真平介绍,推进老旧小区管理。华大街道地处中心老城区,在成功试点“农林大院”等片区共享物业管理基础上,持续探索小区管理新办法,依托“家在鼓楼”幸福家园中心,逐步实现物业管理专业化、市场化目标。积极推动完成中山—屏山完整街区5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小区“硬装”。推进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深化“绿地管家”模式和“周末卫生劳动日”品牌建设,深入推进辖区公共机构垃圾屋(亭)建设,积极培育省林业局等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典范,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推进智慧社区建设。依托屏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三中及恒力博纳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便民服务智慧办事一体化平台,让群众畅享智慧新生活。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我们要创新三项机制,办好惠民实事,增强民生保障力。”陈真平介绍,创新社区治理机制。探索“社区卷联行动”,以社区核心资源要素为中轴,渐次卷入联盟单位、社会志愿服务等资源要素,推动多方参与社区善治。利用省老干局、省老年医院等资源,深化“1317”为老服务新模式,擦亮公益社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品牌。创新助老用餐服务机制。推广龙峰、北江等社区社会助餐服务,发动商家、商会会员企业及单位食堂,对辖区独居困难等特殊老年群体推行用餐优惠,形成多点覆盖,共筑15分钟养老服务圈。创新矛盾化解机制。总结推广街道与省信访局在屏山社区共同打造的全省第一家社区“近邻评理室”的经验做法,发挥思儿亭社区金牌调解员的资源优势,成立“刘倩文调解室”,南北呼应助力基层矛盾调处化解。

鼓楼区华大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真平:牢记嘱托担使命  踔厉奋发谱新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