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鼓楼

鼓楼区鼓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鸿:奋斗新时代 勇闯新征程

2022-01-15 16:46:42来源:鼓楼区融媒体中心

鼓楼区鼓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鸿:奋斗新时代 勇闯新征程

  鼓楼区鼓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鸿

  “对于城市基层街道而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就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知行合一的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和来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全力以赴在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鼓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鸿在接受专访的时候说道。

  鼓东街道地处鼓楼区CBD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历来在全区各项经济工作的比拼中表现都十分的抢眼,为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徐鸿表示,鼓东街道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项目为要、以企业为尊、以服务为本,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一是强化招商,吸金引凤。全面融入“一港一湾一城一镇一云一鲲鹏”建设,发挥省财政厅、湖东路金融一条街的资源优势,密切跟踪省金融控股公司、省政府发展投资基金100亿项目,争取落户朱紫坊基金港。同时,释放省政府发展投资基金效应,吸引省军民融合发展基金等更多基金落户,努力争当打造“海丝核心区金融中心”的排头兵。二是繁荣商圈、重焕新春。密切跟踪恒力城原王府井场地招租,重点发展体验经济、精品商业等高端业态,争取引进更多的品牌商业总部。整治提升化民营支巷环境,在化民营路东侧三盛沿街广场设置夜市,发展夜色经济,重振恒力城商圈。三是转变作风,主动靠前。发扬甘当“店小二”的精神,用活用好“一企一议”、“特事特办”等服务机制,带着责任和政策经常深入企业,指导解决发展面临的问题。深化政企直通车服务机制,积极为辖区企业的公司注册、项目审批提供全程无偿代办等服务,进一步把“马上就办”的理念贯穿于优化营商环境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和口碑,吸引企业、留好企业、服务企业。

  鼓东街道作为省委、省政府的前庭门院,是展示有福之州的重要形象窗口,徐鸿表示,鼓东将坚持以“绣花针”的功夫,着力提升城市宜居品质,绘就山水榕城的“多彩底色”。具体来说,将深化中山路花漾街区和完整街区建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冶山文明实践主题公园建设,打通冶山历史风貌区和城隍街通道,整改沿线“脏乱差”问题。加强与区自规局配合,力争在合理位置增设停车场(位),解决片区停车难问题。加大冶山是闽都文化根和源的宣传造势,积极争取上级机关支持,联系房地产商对中山社区东北片进行改造提升,并打通中山路与北院巷、观风亭街通道,打造精品中山。此外,鼓东街道还将加快实施人民日报社福州印务中心周边旧改,整治提升十九中宿舍、市中医院宿舍等16个老旧小区,持续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稳步推进中山大厦、华城国际等旧商务楼宇提升改造,力促老城旧貌换新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垃圾分类全域治理,严控辖区内空气烟尘,噪声污染,内河水质达标率,以碳达峰、碳中和引领绿色发展,推动宜居环境品优颜高。

  “街道作为服务群众一线阵地,我们将坚持人民至上服务理念,进一步推动民生工程精准普惠。”在谈及民生建设时,徐鸿表示,鼓东街道将从三个方面重点出击。一是补齐民生短板,做强做大养老服务体系,依托2个五星级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5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点及老年人活动中心,构建“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深入打造健康鼓楼,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整合辖区省康复医院、省级机关医院、市中医院等医疗资源,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强化兜底保障。充分省人社厅资源优势,打造“就业绿色通道”,兜底帮扶就业困难人员,促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加快实现社会保障全民覆盖,统筹优化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进一步织密兜牢社会救助网。三是建强服务阵地。针对社区场所面积不平衡问题,整合街居房产。庆城社区,收回对外出租的沿井大路400平方米房产,建设街道南片长者食堂;开元社区,将街属位于经院巷3层500平方米房产作为社区场所;树兜社区,结合红墙新村回迁,争取900平方米社区用房;观风亭社区,就现有700平方米面积,合理布局,优化功能设置,进一步强化社区精准服务群众的承载力,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鼓楼区鼓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鸿:奋斗新时代 勇闯新征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