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安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勉:全力建设山水宜居安泰 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2022-01-15 16:28:40  来源:鼓楼区融媒体中心

鼓楼区安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勉:全力建设山水宜居安泰 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鼓楼区安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勉

  “两山两塔两街坊,三河环绕古韵深”的安泰街道,位于鼓楼区中心区域,是市委、市政府所在地,辖区教育、医疗资源丰富,商贸业较为集中,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和深厚的人文底蕴。鼓楼区安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勉接受采访时说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宏伟蓝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了一系列具体部署。安泰街道将紧扣部署,主动服务和融入强省会、福州都市圈等战略,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谋思路、定举措、抓项目,将安泰打造为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中的最美。”

  “党建引领促凝聚。我们将以‘近邻党建’为抓手,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力打造‘红色乌山、爱在乌塔、志愿五一、人文于山’四大党建品牌,让治理更有温度,邻里更加幸福。”黄勉说道:“深入实施‘红色领航工程’,建设安泰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乌山石刻新思想教育实践基地,稳固宣传思想阵地,推动精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实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对于如何推动改革创新,黄勉介绍说,安泰街道将深度整合辖区独有资源,发挥政商资源集聚优势,建好平台、丰富业态,稳字当头,重点打造“海丝数字基金聚集区”“医疗健康科创项目聚集区”“大东街口商圈南片头部品牌聚集区”三个特色经济聚集区,致力打造基金产业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全金融产业链,拓展鼓楼科创走廊医药特色板块,提升传统商圈竞争力。

  关于民生建设,黄勉介绍说道:“我们将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办好2022年民生实事。以全区首推‘长者食堂’项目为经验,推动‘食堂+学堂’社区全覆盖,定制适老餐单,满足助老需求;以省国资教育托育园试点经验为基础,做好婴幼儿照护服务和普惠托育服务发展工作;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标建设为契机,加强周边省市属医院有效联动,推动基层医疗更加惠民便民。以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为平台,谋划建设环乌山周边片区便民生活圈,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

  安泰街道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如何能更好地发挥安泰街道的这一特殊区位优势呢?黄勉介绍说道,安泰街道将聚焦城市颜值品质提升,结合小街巷、老旧小区改造,实施精细化城市管理,坚持以绿色发展厚植生态底色,用好“两山、两坊、三水”的资源禀赋,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快推出乌山防空洞沉浸式演出、“安泰映象”坊巷游、特色研学、白马河—东西河精品游等文旅项目,打造具有中心城区品味的山水宜居安泰。

鼓楼区安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勉:全力建设山水宜居安泰 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