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市人大代表卢贵云:以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08 11:02:17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代表卢贵云:以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及乡村振兴战略,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系统、周密部署,为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返乡创业的“新农人”,永泰团代表卢贵云对于乡村振兴工作尤为关注。

  回乡创业前,卢贵云有16年媒体从业经历,随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实施,她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和广袤农村的大有可为。2019年,卢贵云辞去工作,回到家乡永泰县同安镇,发展茶旅产业。

  “茶产业作为福州乃至福建的特色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成千上万茶农的增收致富。”卢贵云说,建议政府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扶持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茶企,并对其进行有重点、有目标、有层次的政策支持。加强茶旅游资源培育和开发,在茶旅开发涉及的土地征用、税收减免等项目上给予优惠。

  如何鼓励青年返乡创业,使青年人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也是卢贵云一直思考的问题。她表示,希望政府能为返乡青年打造链接资源、对接政策的平台,做好政策解读、政策对接。同时,加大创业项目资金补贴和担保贷款力度,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市人大代表卢贵云:以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点击进入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