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2022-01-08 00:33: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林宝金等担任执行主席 吴贤德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为民主持会议

  何静彦林飞张忠刘卓群等在主席台就座

福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7日上午,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林宝金、陈为民、张忠、雷成财、陈春光、郑云春、关瑞祺、肖华、李凡、陈曾勇、游通铃、陈忠霖、林颖。

  市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吴贤德、何静彦、林飞、刘卓群、陆菁、郭学斌、阮孝应、陈云水、周强国、林中麟、张定锋、陈晔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为民主持。

  市长吴贤德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2021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新的进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市十五届政府的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回顾过去五年,全市上下聚焦“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推动福州城市带动力不断增强、城市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城市影响力日益扩大。

  吴贤德指出,今后五年,新一届政府将朝着奋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不懈努力。2022年,市政府将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坚持项目带动,实施“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一项一项抓落实,推动新一届政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将在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以下十个方面工作:强化区域协同,全面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坚持科教兴城,持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突出龙头扶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挥比较优势,做大做强做优“四大经济”;畅通内外循环,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改革攻坚,着力塑造体制机制新优势;提升功能品质,不断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厚植生态底色,努力实现山清水秀城美;实施温暖榕城行动,聚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深化平安建设,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此外,还将强化政治引领,建设法治政府,提升服务效能,恪守廉洁从政,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吴贤德最后说,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接续奋斗,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市政府委托,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局以书面形式向本次全体会议报告了《关于福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福州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查。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福州新区、福州警备区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级老领导等。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福州市选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部分中央、省属驻榕单位、驻榕部队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

福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点击进入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