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永泰、连江代表团审议

2022-01-08 00:27: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立足山海优势 坚持生态优先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永泰、连江代表团审议

林宝金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永泰、连江代表团审议

福州日报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1月7日上午和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分别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永泰、连江代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立足山海优势,坚持生态优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永泰、连江代表团审议

福州日报记者 叶义斌 摄

  现场气氛热烈。永泰代表团雷连鸣、陈金友、卢贵云、卢健、杨默、毛有仓、林文峰、黄彩云、谢用福、卢金光、邱守烜等代表,围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壮大数字经济产业、培育建筑龙头企业、完善养老服务体系、鼓励青年返乡创业等;连江代表团高双成、潘德标、陈忠杰、林灼华、郑锋、李登嵩、林生等代表,围绕聚力打造产业集群、大力发展远洋渔业、促进两岸经贸合作、扩大优质教育供给等踊跃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宝金表示,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发展成效,确定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新一年工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举措务实,是一个体现新发展理念、贯彻强省会战略,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的意见建议,展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林宝金在他所在的永泰代表团审议时说,永泰县这些年,经济发展越来越好,乡村面貌越来越美,特色产业越来越强,生态底色越来越浓,民生事业越来越实。希望永泰县坚定发展信心,继续“唱好‘山歌’、画好‘山水画’”,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要立足区位优势,用好特色资源,注重科技创新,推进规模经营,扶持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乡村产业。要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福州的美丽后花园。要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旅游胜地,招引落地更多旅游旗舰项目,加快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打响永泰乡村旅游品牌。要持续当好生态建设领跑者,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升级战,抓好大樟溪水质提升,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

  林宝金在连江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一年,连江县各项工作抓得实,项目推进有力,现代物流城、罗源湾(可门)港城发展势头良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希望连江县再接再厉,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在海上福州建设中勇担排头兵。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强省会战略,全力推进物流城、海港城建设,做大做强临港经济。要深入实施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加快推进全产业链布局,大力扶持龙头企业,做好强链延链补链文章。要着力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加快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百台万吨”生态养殖、海洋牧场等建设,推动海洋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持续推进城乡提质和民生改善,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鼓足精气神,深入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贡献更大力量。

  市领导陆菁、张定锋、林治良分别参加审议。

林宝金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永泰、连江代表团审议

点击进入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