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宁德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01-01 00:3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福州·宁德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坚持优势互补 创新合作模式

  推动新时代山海协作取得新成效

  福州新闻网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2021年12月31日,福州·宁德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宁德召开。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州市领导吴贤德、刘卓群、张定锋、陈春光、林治良,宁德市领导张永宁、王世雄、兰斯琦、吴允明、叶其发出席会议。

福州·宁德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福州市领导参观宁德市摆脱贫困主题展览。

  会前,福州市领导集中参观宁德市摆脱贫困主题展览,现场学习宁德市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指引下,发扬“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林宝金说,看完展览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我们要学习闽东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敢于战胜困难的信心决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村发展,实现农民增收,推动共同富裕。

福州·宁德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福州·宁德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宝金说,在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山海协作理念指引下,22年来,福州、宁德两地山海协作结出丰硕成果。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新时代山海协作工作做得更好。要共推基础设施联通,以福州都市圈建设为平台,协同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共推产业集聚发展,深化数字经济、海洋经济、汽车产业等领域合作;共推乡村振兴,在乡村建设、乡村产业、乡村治理等方面互学互鉴;共推两岸融合发展,聚焦建设“福马共同家园”,发挥好对台先行先试作用;共推生活品质提升,加强民生领域协作交流;共推生态环境保护,共同打造生态保护屏障,向世界展示福建的青山绿水、美丽海湾。

  梁伟新表示,多年来,福宁两市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推动的山海协作光荣传统,不断拓展协作领域、提升协作层次,结出了累累硕果。新的一年,宁德市将切实担好职责使命,一并推进福州都市圈建设推进会、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福州·宁德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福州市以发展超越为目标携手共进,以产业协作为重点促进共赢,以互联互通为基础推动共建,以联防联控为抓手推动共治,深化新时代山海协作,为新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通报了2021年福州·宁德山海协作开展情况,福州市向宁德市捐赠山海协作资金,两市有关部门签订了交流、商务、劳务、旅游、教育、交通、警务、环保等领域的8项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