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高新区

福州高新区将打造地球空间信息产业众创空间

2021-12-27 07:20:3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蓝瑜萍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蓝瑜萍)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但福州的“三创”热情不减。26日,在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2021年福州高新区·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成果推介会暨福州高新区·空间信息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成功举办。

  “自我市与武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武大科技园与福州的合作关系不断深化,为福州高新区输送了众多科技创新资源。”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基地作为承接武汉技术力量的枢纽,将全力打造成为以“地球空间信息及应用服务产业”为特色的全链条众创空间,带动形成我国东南地区最高水平的地球空间信息及应用服务创新型产业集群,为全市乃至全省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据介绍,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项目依托武汉大学和国家空间信息智能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打造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首个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化基地。目前该基地已建成空间载体13万平方米,入驻企业128家,涵盖创业团队、初创企业以及成熟企业等多个层次,并于近日入围省科技厅2021年度国家级众创空间拟推荐名单。

  在成果推介环节,武汉际上导航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地星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依迅北斗时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武汉大学成果转化企业纷纷进行项目推介,为项目成果“代言”。此外,现场还组织了地理信息行业科技成果展览,32个来自武汉、福州的项目成果以实物展品、图文海报等形式集中展示,以独特的创意、出众的产品设计吸引参会企业代表驻足观看。

  当天下午,在空间信息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现场,20支参赛团队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福建图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基于鲲鹏生态的二三维一体化警用地理信息平台”项目荣获金奖。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