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城管严查乱卸倒建筑垃圾

2021-12-19 07:37:4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仓山城管严查乱卸倒建筑垃圾

  仓山区城管执法人员查处的满载建筑垃圾的轿车。(仓山区城管局供图)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17日21时,仓山区城管局在北园路拆迁工地查处一起乱卸倒建筑垃圾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开具法律文书,责令当事人到城管执法中队接受调查处理。

  据介绍,此次乱卸倒建筑垃圾的是一个大众途观轿车车主,此外,现场还停放了一辆满载建筑垃圾的奥迪Q5车,车主正准备卸倒建筑垃圾,执法人员见状,立即上前制止,并拍照取证。经现场调查,当事人无法提供合法有效的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文件。

  《福州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明确,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运输建筑垃圾的,应当委托具有建筑垃圾准运资格的企业承运,个人和未取得建筑垃圾准运资格的企业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活动。

  仓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仓山区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时期,建筑工地多,忙于装修的市民、店铺增多,随之产生的乱卸倒建筑垃圾现象也逐渐增多,影响市容环境卫生。仓山城管作为城市形象的守护者,将加强路面和建筑工地的巡查监管,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严查未经许可擅自处置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堆放建筑垃圾以及运输滴撒漏等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城市形象。个人或运输单位未经批准运输建筑垃圾,一经发现将依据相关规定处以3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