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仓山举行垃圾分类培训会

2021-12-18 09:37:30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16日,仓山区举行垃圾分类培训会,邀请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林长盛授课。仓山各镇街、园区、区直部门、垃圾分类企业、垃圾收运企业等单位的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这是仓山区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是近年来培训人员最多、内容最全面、体系最完整的一次集中培训。

  林长盛结合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际情况,深入阐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大意义,详细介绍了福州市全国首创分类“三端四定”模式,以及福州市垃圾分类从试点到全面推进,再到全域高质量提升的进程,重点讲解了我市在分类设施建设、科学管理、宣传教育、工作成效等方面的分类工作情况。他还基于社区基层治理,从党建引领、四级联动、智慧赋能、群众参与等方面,多角度展望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面临的新局面、新助力。

  仓山区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强化各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共同推进,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继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整合各方力量,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提升单位和居民群众参与度;强化乱扔垃圾、违规投放等监管、取证工作,加大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力度,为生活垃圾分类规范投放、收运提供执法保障。同时,仓山区将继续打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新特色,展现仓山区垃圾分类推进新面貌,创一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典型。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