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丝路国际电影节会址海丝元素亮眼

2021-12-04 23:30:3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4日,记者在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活动会址——闽越水镇看到,各项筹备工作紧张有序推进,遍布其间的海丝元素成为一大亮点。

  在闽越水镇西侧的海丝国际会议中心,记者看到,电影节团队正在进行彩排演练与设备调试。此外,景区内的酒店也已迎来电影节团队的入住。

  围绕“海丝·闽越”的主题定位,闽越水镇将福州2200年的闽越文化作为背景,充分呈现福州的海丝文化历史。漫步景区,处处可见海丝元素。在海丝万国商行,零食、茶叶、装饰品、玩具等琳琅满目,既有进口产品,也有本土特色,人来客往间,再现昔日海丝城市贸易的繁荣景象。在榕月湖畔,33米长的“福舟号”福船临水停靠。该船真实复原福船的整体船型,是海丝发展的见证,电影节期间将作为拍照“打卡点”之一,静候八方来客。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