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福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举行

2021-12-03 17:43:2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苏怡莲 通讯员 吕兆伟 文/摄)12月3日上午,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引领时代新风 共建温暖榕城”2021年福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福州市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指导,福州市文明委主办,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晋安区文明委、福州市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协办。

福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举行

  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书法分团等志愿者为群众书写春联送祝福

  上午九点半许,精彩的歌舞《爱的奉献》中拉开了活动序幕,不少住在附近的居民都闻声赶到。随后,诗朗诵《行动吧,晋安雏鹰》、福州原创音乐《世界因你而美好》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主办方为福州市“四星级志愿者”、晋安区“三星级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将活动推向高潮。

  除了主会场的演出,现场还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各具特色的志愿项目,传递冬日里的“榕城温暖”,设有“福暖榕城”“爱满晋安”“艺暖迎春”“善暖人间”“一杯暖茶 温暖榕城”五个体验区。

福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举行

  志愿者为市民讲解志愿服务小知识。

  活动现场,市民参与了义诊、应急救护、理发、垃圾分类、助盲体验等志愿服务。除此之外,文化志愿者福州喜娘为大家带来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同时还能倾听《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福州市创新项目大赛立项支持项目、晋安区全国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精准助农”展陈介绍。

  “丫霸,活动真的很精彩!今天是属于志愿者的节日,但他们还在忙碌着,非常不容易。我也准备报名加入志愿者,为我们榕城贡献一份力量。”住在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附近的居民林先生说。

  近年来,晋安区全力打造“榕台交融连心”“党建品牌强心”“公益帮扶暖心”“文化传播润心”“惠民阵地聚心”的“五心”志愿服务品牌。截至目前,晋安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分中心1个、乡镇(街道)实践所9个、社区(村)实践站全覆盖。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以来,晋安区已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3500余场次,服务群众超过100万人次,让文明新风吹入榕城千万家。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