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更昂扬的斗志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01 23:55: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组

  连日来,福州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各县(市)区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将加快新区新城建设步伐,以实际行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新区新城全面落地生根;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新区管委会体制机制调整、滨海新城创新发展大会、人才住房政策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认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回头看”,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对标对表,提高站位,开拓视野,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在数字城市建设、产城融合发展上取得新突破,确保在全省新一轮发展格局中争得先机、赢得主动。

  鼓楼区将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在管党治党上取得新突破,着力建设践行新思想示范区;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主动融入科创走廊建设大局,推进福州软件园高级版标准化建设,做大朱紫坊基金港;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争创新优势,深化福州法务区建设,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鼓楼样板;在提升城市宜居品质上实现新提升,迭代升级“鼓楼智脑”,打响“福山福道福文化”品牌;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取得新成果,推进国家智能社会治理综合实验基地建设,擦亮“家在鼓楼”幸福品牌。

  台江区将聚焦强省会等决策部署,深化十大专项行动,全力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结合“攻坚120天”“产业链链长制”等行动,大力发展五大重点产业,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和省会创新型城区,争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扎实推进优质化旧改,实施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深化“城市客厅”专项行动,打造产城融合城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短板,深化推广“五事工作法”等治理模式,争创社会治理示范区。

  仓山区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职能作用;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创新经济中心;聚焦特色亮品牌,加快打造海丝文化高地;聚焦民生补短板,加快打造幸福之城样板。

  晋安区将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对标“五个突出”,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聚焦科创引领、数字赋能、改革创新、城乡统筹、共同富裕,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晋安落地生根;以全市开展“亮晒比学”活动为契机,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努力交出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尾区将着眼“强党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眼“机制活”,传承弘扬“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优良作风,推动营商环境再提升;着眼“产业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创新活力迸发的东南沿海科技创新引领区;着眼“百姓富”,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打造魅力绽放的船政文化城;着眼“生态美”,加快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琅岐科技生态农业示范岛;着眼“两岸融合”,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示范区。

  长乐区将坚决扛起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的职责使命,坚持创新驱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激发发展活力;涵养生态底色,绘就美丽长乐新篇;增进民生福祉,聚力推动共同富裕;完善民主法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强化政治引领,开创基层党建格局。

  福清市将扛起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深走实;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和“千名干部进千企”等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进一步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收官,从省党代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在全面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和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中出经验、当标兵。

  闽侯县将围绕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创新驱动,充分发挥“一校一专班”作用,抓好“一江一湖一城”片区、科创中心、十里创客水街等创新平台建设;坚持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推动园区标准化建设和文旅品牌发展壮大;通过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公共配套设施等举措,高标准高规划推动中心大县城建设。

  连江县将争当建设“海上福建”“海洋强省”的排头兵,发挥独特优势,重点做好“四篇文章”,以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为龙头,做好现代渔业文章,推动海洋渔业现代化发展;以罗源湾(可门)港城为载体,做好临港产业文章,带动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打造可门千亿产值海港城;以打造黄岐半岛最美海岸线为燃爆点,做好滨海旅游文章,精心谋划县域特色旅游线路;以独特的对台区位优势为依托,做好两岸融合发展文章,积极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

  闽清县将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下功夫,大力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打造建筑业千亿产业集群;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下功夫,主动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打造内通外达、江海联运、高效便捷的现代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在推进乡村振兴上下功夫,建设全域旅游生态县,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闽清样板”;在促进共同富裕上下功夫,加快民生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不断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短板。

  罗源县将围绕“启航新时代,奋进百强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强省会北大门,建功丝路海港城”的目标,抓龙头筑产业,做大做强钢铁、新能源汽车、海工装备等拳头产业;全力释放福州台商投资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的品牌效应,提升工业园区承载能力;抓城乡激活力,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绣花针”功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文明擦亮“省会北大门”这张名片;扶持食用菌、花卉苗木、民宿等产业发展,做强特色品牌,带动百姓就业增收。

  永泰县将对标“六个新目标”和“七项重点任务”,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文旅经济、总部经济等;提速推进全国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县和大樟溪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并将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加快构建A级景区创建提升梯队,做好“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两篇文章;继续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加快综治信访服务中心建设,优化网格化管理,增进民生福祉;深化樟台合作,带动更多台湾人才、资本、项目等落地永泰,同时发挥现有资源优势,做出对台交流特色文章。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