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原创音乐剧《瞿秋白》在榕首演

2021-11-21 11:09:3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原创音乐剧《瞿秋白》在榕首演

  音乐剧《瞿秋白》剧照。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文/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文化和旅游部推出的“百年百部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展现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瞿秋白革命一生和纯美爱情的原创音乐剧《瞿秋白》,昨晚在福建大剧院歌剧厅首演。

  音乐剧《瞿秋白》由福建省歌舞剧院创作表演,总导演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陈刚,国家大剧院青年剧作家关渤任编剧。男主角由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黄训国和郑海兵扮演,女主角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庆爽和青年歌唱家蔡昕彤担任。

  瞿秋白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5年在福建长汀县被国民党逮捕,6月18日就义,时年36岁。瞿秋白先烈的事迹已被电影、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此次以音乐剧形式呈现还是首次。该剧计划下个月参加福建省第八届艺术节。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