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览青山绿水 品历史古韵

闽侯旅游推介及线路采风活动举办

2021-11-21 07:55:1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奕婷 冯雪珠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 冯雪珠)20日,闽侯县推出“福州周末旅游打卡地”旅游推介及线路采风活动,召集线上旅游公司、本地旅行社、大学生、自媒体达人等组成采风团深入闽侯,实地探索“八闽首邑”的旅游资源。

闽侯旅游推介及线路采风活动举办

  采风团一行游览旗山湖公园。记者 叶义斌 摄

  闽江南岸,鲤鱼洲旁,千年古渡侯官村静静守着黄金水道,堤岸之上,文化古迹分布其间。镇国宝塔隔着榕树的浓荫,与城隍庙遥遥相望,诉说着侯官村的辉煌过往。

  闽侯西北部,雪峰山城薄雾缭绕。采风团一行参观雪峰寺后,徒步走上雪峰山顶,在玻璃栈道呼吸清新空气。“对于喜欢徒步健身的人来说,雪峰山城会是个不错的选择。”旅游达人冷山说。

  闽侯县景点丰富,采风团兵分两路,揽采风光文韵,一路向北游览昙石山公园、闽都民俗园、楹联公园、雪峰山城、白沙大目埕等地,一路向南玩赏旗山湖公园、侯官村、龙祥岛塔礁洲湿地公园。

  除了线下采风,闽侯文旅也在线上发力。整合全县旅游资源,“乐游闽侯”公众号推出智慧平台,游客可以一屏尽览闽侯的餐饮美食、乐宿闽侯、闽侯特产、非遗文化、美丽乡村,深度探索闽侯的人文风情和自然风光。各位“驴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出游路线,若是有想去的景区、感兴趣的特产,还能通过平台在线买票下单。不擅长制定攻略的旅游新手也不用担心,智慧平台已经为大家整理好了主题丰富的14条旅游攻略,打卡闽侯14周,周周不重样。

  今年以来,闽侯县在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基础上,继续从吃、住、行、游、购、娱着手,定位“福州周末旅游打卡地”,推动闽侯旅游全方位升级。“我们后续还会开通旅游直通车,串联文旅资源,让没来的游客想来,来过的游客再来。”闽侯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