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以伟大奋斗精神引领新时代征程

福州市各界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9 22:44:1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李白蕾 孙漫 林奕婷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李白蕾 孙漫 林奕婷

  连日来,福州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兴起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当好排头兵。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如长表示,要以工会干部培训班、“四进”宣讲等形式,在全市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中兴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开展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技术创新等建功立业活动,深入实施职工温暖工程,持之以恒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

  团市委书记陈浩表示,要充分运用青年大学习、团干部上讲台、青年宣讲团、青年典型人物赴基层宣讲、青马工程等形式,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共青团改革的动力,组织开展好“青村年华”助力乡村振兴青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青年突击队和青年文明号“双争”活动,筹备谋划“好年华,聚福州”游学活动等明年各项工作。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表示,要学习宣传好全会精神,依托巾帼党性教育基地、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三八红旗手”工作室等阵地,不断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引领妇女在科技创新、创业就业、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尽展巾帼风采,用心用情服务妇女儿童。

  福州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志强表示,城投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实推动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积极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不断加压奋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最大限度发挥国有企业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的战略支撑、产业引领和民生保障作用。

  市电子信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群洪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坚持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严格贯彻落实;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做到对党忠诚;要注重学以致用,结合“攻坚120天”的任务目标,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强化招商落地工作,保障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首届最美福州青年之“十佳青年乡村振兴带头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闽清站站长裴锦泽说,作为扎根农村的创业青年,要开拓进取,主动承担对社会的责任,适应社会的需要,坚持以城带乡,深化对口协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链接。同时,鼓励人才回到乡村,带动农户实现共同富裕。

福州市各界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