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吴贤德与福州市参加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19 22:05: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张人峰

  再接再厉 奋力拼搏 再创佳绩

  林宝金吴贤德与福州市参加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座谈交流

林宝金吴贤德与福州市参加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座谈交流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与福州市参加第三十二届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座谈交流,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各位运动员、教练员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感谢大家为祖国为家乡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奋力拼搏、再创佳绩。

  林宝金说,在举国关注的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上,我们与832万榕城人民共同经历激动人心、激情澎湃的夺牌时刻,共同见证了奥运、全运“历史双突破、双丰收”的辉煌篇章。你们在赛场上激烈角逐、顽强拼搏,获得的每一块奖牌都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全面展示了榕城健儿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面貌,全市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林宝金说,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体育事业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福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战略,加快推进“特色体育强市”建设,全民健身各项指标稳居全国前列,竞体综合水平持续领跑全省,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希望全市体育系统以备战省运会、亚运会为契机,巩固优势项目,深挖潜力项目,加强人才储备,不断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体育工作,加强政策配套,完善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环境,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见中,运动员代表李雯雯、教练员代表陈孝铭等共同分享了训练的艰辛、成功的喜悦,表达了对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关心支持的感谢,表示将在以后的训练、比赛中继续努力,为祖国为家乡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在本届奥运会、全运会上,福州参赛成绩瞩目,在奥运会上获得2金1银,打破5项奥运会记录;全运会获得9金4银5铜,实现奥运、全运“历史双突破、双丰收”。

  市领导张忠、刘卓群、陆菁、张定锋、孙晓岚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