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代省长赵龙来榕调研讲话精神

2021-11-19 17:52: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传达学习代省长赵龙来榕调研讲话精神,研究福州市贯彻意见;传达学习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大会精神,审议第七届福州市道德模范建议名单。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要在加强总结的基础上,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拓展载体、创新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深学透学到位。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实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集中实施一批惠民利民项目,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代省长赵龙来榕调研,指导推动强省会战略落实,希望福州建成在全国都有影响力的省会城市,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省会的关心厚爱、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力来榕调研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实施强省会战略,努力在全省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要对标国家中心城市,聚焦福州都市圈、闽东北协同发展等,加快建设滨海新城等六个城,增强省会城市辐射带动力。要围绕建设产业强市,聚焦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抓龙头铸链条,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大学城、科学城和科创走廊,打造全省创新策源地。要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坚持新城建设和老城提升并举,着力打造海滨城市、山水城市。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让有福之州更好的造福于民。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广泛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持续推进潘东升同志等时代楷模宣传,讲好道德模范感人故事,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要深化闽都文化时代内涵,培育文明风尚,广泛开展志愿服务、道德实践活动,提升市民道德素养。要强化关爱礼遇,建立健全关爱道德模范工作常态机制,以鲜明的价值导向引领向上向善力量。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