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9 17:50: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林宝金、吴贤德、林建、张忠、刘卓群、陆菁、郭学斌、陈云水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积极主动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又一座里程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会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这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全会系统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让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明确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根本方向指引。

  会议强调,百年党史是一部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是一部锐意开拓进取的历史,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是一部矢志拼搏奋斗的历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以史为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面落实强省会战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抓好学习领会,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要抓好宣传宣讲,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要抓好贯彻落实,聚焦全年目标,深化“攻坚120天”,全力打好收官战。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